愛唄

20/07/16更新:
请不要私下使用任何工具保存我的博文,可直接联系我。

【榎伏】技术宅

*眼镜技术宅组拉郎注意

*千字文

*语死早




[榎伏]技术宅



“真美啊……”

 

微微眯起眼睛向窗外望着,嘴边逸出细微的感叹。

 

半边的天空,像是烧起来一般。红橙黄紫,混杂着各种暖色调的云朵连绵铺开,橙红的光线洒满视野。这片色彩,带着无畏不羁的味道一路向西汹涌而去,无所顾忌,轰轰烈烈,恍如奔向久远。

 

“虽然总是坚信我们的蓝色是最美的,但是偶尔,也会向往这样子的红色呢。”

 

沐浴在热烈的红光之中,站在窗前的青年转过身,扯扯自己身上的蓝色制服,对坐在办公桌前的少年咧嘴一笑。

 

“呐,伏见先生觉得呢?”

 

单手支着下巴眼神透露出百无聊赖的少年似乎是不怎么情愿地开口:“觉得什么?”

 

“夕阳与晚霞啊,这样的红色,伏见先生喜欢么?”

 

“啧。”被青年称作伏见并加上了敬称的少年仍旧是一副懒得理你的神态,咂了下嘴,最终还是出于礼貌地回答了一下。“不喜欢。”

 

还是一样的惜字如金啊。青年在心里苦笑了一下。

 

“红色或是蓝色,都不喜欢。”

 

“诶?”被少年停顿片刻后的补充给惊到,不禁发出讶异的声音的榎本,在端详了一番少年的神情确定那叫做鄙弃烦躁之后,以微小的弧度扬起了嘴角。

 

“我倒是真心觉得两种颜色都很美丽呢。”榎本回身凝视着天空。东方天际的蓝,与西方天际的红,在某条无法明确指出的交界线上交汇,融合,衔接,毫无嫌隙。“伏见先生也并不是真心讨厌的吧。”

 

“啧,别一副什么都懂的样子。”少年发出不耐的声音将头扭过四十五度,低声地碎碎念起来,“所以我才说我讨厌蓝色和红色啊,哪边都是这种自以为是的家伙。”

 

“呵,被伏见先生讨厌了吗,真伤脑筋啊。”榎本走回桌前坐下,扶了扶眼镜微笑看着伏见。“伏见先生似乎很少有喜欢的事物呢,这性格可不太好哟。”

 

“有什么值得我喜欢的啊啧。”

 

“所以说伏见先生你的性格太偏激了啦。嗯,还是改改比较好。”榎本抓了抓有点过长的刘海似乎在考虑着什么。

 

“所以说我为什么要为了别人的看法去改变自己啊。”伏见撇嘴,满脸不屑。“我又不需要博得他人的喜欢。”

 

榎本闻言笑意更深,点头道:“那倒是,反正即使不改变我也一样很喜欢伏见先生呢。”

 

“啧,说什么啊你在。”

 

“我说我很喜欢伏见先生啊。”

 

榎本温和笑着的样子让伏见觉得有些不能面对,他以更大的幅度扭开了脑袋,只留一个侧脸给盯着自己的青年。

 

耳根有点红呢。榎本望了眼窗外,不知是夕阳的映照还是别的原因呢。

 

暮色斜照入室,染了一室的昏红。红色的光从窗棂顺着墙壁流淌到地上,又沿着地板爬行到少年的靴尖,再攀着少年纤细的身体向上直到发梢,沿途晕开的暧昧色泽令人萌生些微的绮念。

 

“我说真的,虽然伏见先生可能不太喜欢,但我真的很喜欢与伏见先生相处的时光呢,很珍惜这样的感觉。”

 

“虽然伏见先生性格比较冷淡,平时对人也总是冷言冷语的,但是我知道伏见先生其实是个温柔的好人呢。”

 

“很希望一直能够和伏见先生在一起呢。”

 

“呐,伏见先生。”

 

“伏见先生……?”

 

连叫了两声都没有得到回应,榎本收回投往赤红热烈的暮空尽头的目光,看向身旁的少年。

 

少年还保持着那个姿势一动不动地坐在那里,夕照打在他的镜片上折射回榎本眼中,耀眼炫目的一点红色。

 

青年的眼神闪烁了一下,叹了口气,伸手揽过那个少年,手指抚上他耳后微红的皮肤。

 

“果然是要……再调试一下程序呢……”

 

 

 

Fin.


3 /   / 榎伏 K
评论
热度(3)

© 愛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