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唄

20/07/16更新:
请不要私下使用任何工具保存我的博文,可直接联系我。

【丕权】岁月无穷极(1)

题目的意思是:岁月无穷极,满坑安可知。




孙权推门进去的时候像是踏进了一片沉谧的稀薄的黑暗之中。

他站在玄关处换鞋子,屋子里没有开灯。他的身前是暗色调的空气,身后是屋外的灯光,在大门缓慢合上的过程中愈加黯淡,最终在锁芯发出的搭扣声里变成了门缝里苟延残喘的微不足道的一条亮色的线。

于是这黑暗便显得越发的浓重了。

孙权换了拖鞋往里走去。他夜视极好,有时候曹丕调侃他说,碧眼儿莫不真的是只猫。他不答话,在一汪夜色里盯着他瞧,然后低下头,脑袋蹭着他的脸颊,在他的颈侧用犬齿极轻地啮咬,从鼻腔里哼出一声“喵”。那声音低低的,到末尾便几乎听不见了,像他眼中幽碧色的一闪而逝的光。曹丕便低声地笑起来,不知是笑他的配合,还是因为心尖被这猫爪挠了一下,微微的痒。

现在是晚上九点半,按理说这个时间的家里不该是这样的,仿佛没有人。玄关有鞋,孙权知道曹丕在家。他没有开灯,在黑暗中行走,上楼,轻轻地打开卧室的门。

窗帘没有拉上,于是孙权一开门就见到了半个月亮,它散发着的明亮柔和的光向他扑过来,一瞬间将他眼中幽暗的光芒遮盖了。他看见裹着被子睡在月光里的曹丕,他的脸藏在月色照不到的阴影里,轻缓的呼吸声也是。

孙权刚出了趟半个月的差,回家就见曹丕半个月没睡觉一样,在这么早的时间就睡得昏天黑地。他猜曹丕可能是熬夜赶了那么一个持续到第二天下午的工,然后关上电脑就把自己调成了休眠模式。

孙权坐到了床沿上,身下床铺塌陷的动静弄醒了曹丕,他试图睁了睁眼,没成功,便索性放弃了,只是将手伸出被子去摸索。孙权配合地把手递给他。他从外面回来,手还带着些许的凉意,被曹丕温热的手握住,有一种舒服的感受。

“仲谋。”曹丕口齿不清地叫他。他还没完全清醒,这声音便显得有些黏糊。

“嗯。”

曹丕抓着他的手微微用了点力示意他,孙权会意,俯身将他搂住。曹丕抬起另一只手满意地抱着半月没抱到的人,他困倦得不想多动,于是那手便安分得很,在孙权的背上环过半圈,安静地贴着他突起的肩胛骨。孙权任他抱了会儿,许久没有感受的体温融在一起,静悄悄的,使得曹丕大有再睡过去的势头。这姿势实在说不上多好受,孙权轻微地挣动了一下,曹丕便放开他。孙权在他耳边说道:“你再睡会儿,我去洗个澡。”

孙权从浴室出来的时候曹丕正抱着被子坐在床上看月亮,孙权擦着头发走过去,带着湿热的气息坐到他身边。曹丕看起来半梦半醒的,表情有些呆滞,孙权忍不住笑了:“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还不是满月的时候,大半个月亮身材臃肿,沉甸甸地悬在半空。曹丕慵懒地往他身上一倒,也是沉甸甸的,压在他右侧的肩膀上。孙权正在擦头发的手不得不放下来,以便让他靠得舒服。

“两个月前才回过亳州啊。”曹丕的声音也懒洋洋的,他整个人从里到外都透出一股浓浓的困倦,这倦意很能感染人。

孙权也打了个哈欠,问他:“几点睡的?”

“下午四点多吧。”

他闭了会儿眼睛,又睁开,侧头去看孙权。孙权的眼中映着两个残缺的月亮,曹丕看了一会儿,凑过去在他嘴唇上咬了一口。

“睡够了?”

“嗯……还没。”曹丕伸手去拿孙权顶在头上的毛巾,“我给你吹头发,你陪我睡觉。”

他的语气像是在说一个公平至极的交易,事实上孙权确实也不亏。孙权笑了笑,起身去拿电吹风,曹丕从卷成一团的被子里爬出来,接过他递过来的电吹风,机器发出的声音填满了静到空荡的房间。他们仍旧没有开灯,借着窗外的月色进行着这件事。孙权的头发并不很长,也不算短,垂下来半遮着他的眉眼。曹丕让热风吹过他额前的黑发,那发丝扬起来,露出下面同样被吹动的睫毛。

这是一幅让人心猿意马的图景。孙权的眼睫上缀着银色的月光,他的眼瞳浸在月色里,望向他的时候有水波的流转。

曹丕想起一件旧事。

孙权的头发干得很快,曹丕关掉电吹风,最后抓了一把他的头发。头发在蓬松之上又添了些许的乱,孙权不满地甩了甩头。曹丕把电吹风收好,拉上了窗帘,卧室中的一切沉到黑暗之中。他搂着孙权躺下,两个人都很累,也并没有什么小别胜新婚的躁动。他们的身体紧贴在一起,脸与脸凑得极近,交换了一个浅淡的不带任何欲念的吻。

孙权的眼睛在黑暗里显出幽深而诡秘的光,像某种动物。他的面部轮廓近在眼前,是一种经过岁月磨砺后的柔和。曹丕在他的眼角亲了一下,他的声音依然因困倦而显得黏腻,又带了分掩不住的调笑。他说:“我见孙权多妩媚。”

幽碧的光芒略略跳动了一下,孙权愣了半刻才想起他说的那件事。但他也实在累得很,双目半阖着,用剩下的半分清明故作认真地回道:“可惜孙权见你并不如是。”

说完他们都笑起来,笑声闷闷的,敌不过浓重的倦意,他们很快相拥着睡着了。夜色深沉,大约所有的一切都能在这静谧的黑暗中,沉淀成一种妩媚而温柔的模样。


评论(2)
热度(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愛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