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唄

20/07/16更新:
请不要私下使用任何工具保存我的博文,可直接联系我。

花照 05

  

不起风波,不是江湖。

江湖上近年来颇不太平。三年前两把大火,至今未查出是何人所为,倒是从这世上平白消抹了两个门派。明青与轻裁,本就不是什么大门大派的,这接连两把无名大火一下去,从前门到后院,连山头都给烧了个干干净净,这两门自此一蹶不振,算是断绝了。

这两场烈火起得蹊跷,相隔不过一日,一看就是有人刻意纵火灭门。一时间江湖上捕风捉影,各门派尤其是小门派可谓人人自危,生怕下一个在睡梦中被烧死的就是自己。

结果火是没再起,倒是来了一场入侵暗袭。

 

京城到滇南路途遥远,张佳乐接了消息心里不安,快马赶回百花的半道上,便听闻百花谷遭劫,孙哲平负伤。

终究还是晚了一步。

百花名门大派子弟众多,孙哲平也是江湖上数一数二的高手,奈何架不住对方人多且未安好心有备而来,他又住得偏,众人听到动静再来已是不及时,终究还是受了伤。

来了三十余人,个个黑衣蒙面,身手很好,但看不出武功路数。也不恋战,看到有人过来就撤了。张佳乐一边查看着孙哲平左手上的伤口,一边听他讲着。

“这么大阵仗,竟然也不是一定要取你的命,跑得这么干脆?”张佳乐思索着,“到底想干什么啊?”

“谁知道呢。”孙哲平将手上的纱布缠回去,“兴许是觉得这点伤已经够了。”

他的伤势挺严重,双拳难敌四手,身上创伤不少,后背一时不察被利剑划了道一尺多长的口子,深可见骨。这些都是皮肉伤,算不得大碍,最要紧的是左手上的伤,伤了筋脉。

孙哲平是左撇子,使一柄重剑葬花,灵巧自如,有千钧之力,废了左手这一身武功也就去了大半,右手虽然也能持剑,终究是比不上左手。如今他左手筋脉受损,有与方士谦的交情在,虽不是不可挽回,落下病根也是免不了的。神医再神,毕竟也不是神。

张佳乐日夜兼程心急火燎冲回百花谷里,看过伤势之后立刻给方士谦去了信。这些年他来去叨扰的,承了微草不少情,这次更是欠他一个千里送医的人情。

方士谦风尘仆仆骂骂咧咧过来,自然不会真计较,嘴上讨点便宜也就罢了。百花作为受恩者却当然是要记得的。

看病加吃喝玩乐在百花谷逗留了两月,方神医一脸嫌弃地说南疆潮热,待不惯,启程回去了。张佳乐嗤笑一声,整天对着我们两个,是不习惯。怕是想谁了吧。

 

初夏打擂时败北的不甘还在眼前,其后风波迭起,危安交替,日子过得张弛无度,转眼已是入秋天气。百花谷里的花开了一波又谢了一波,木芙蓉开成锦绣,孔雀草绽如云霞,天高似少年心性,云淡般的超脱却与这个年纪不相符合。

还是轻狂气盛的年岁,秋高气爽,胜似春朝。纵使经历了波折,被山石荆棘划破了手掌,也相信前路光明,终将登顶。

 

 

然而事与愿违。

上天似乎铁了心要磨砺一番少年的性子,这一次他们败得更惨。

三年之期又到,擂台再摆,繁花毕竟没有开到最后。嘉世斗神与霸图拳皇,王见王打得难舍难分。两人实力在伯仲之间,见招拆招不多时便走过了百招,一时间众人也难以分辨谁会取胜。最终叶秋露了一丝破绽被韩文清抓住,拳风阵阵荡开斗神战矛,直取要害。

攻势停下,胜负已分,点到为止。斗神的传奇终于被终结,霸图门主朝着天空举起拳头。那是一只典型的武人的手,宽厚粗砺,坚硬如铁,带着普通人难以企及的丰沛的力量,有些像孙哲平的手。张佳乐自己的手是不这样的。他低头看着自己摊开的掌心,像每一个练武之人一样在特定的地方生着老茧,有着一些浅淡斑驳的旧伤痕。整双手却要显得秀气许多,指节修长,灵活柔软,肤色堪称白皙,没有那份粗砺刚硬的杀伐味道。

这样一双手,拥有着江湖第一的火器功夫,能打出漫天繁花缭乱盛放的景象,却还没有握到过真正江湖第一的荣耀。

 

 

微草谷内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友人在侧美景如画。

一只信鸽,带来一个消息,与三年前如出一辙。

大火,又是火。

只是前面换了一个名字,一个更加轰动江湖的名字。

嘉世。

 

王杰希展开纸条后默默无言,张佳乐心下好奇,嚷嚷着什么事什么事啊,凑过脑袋去一看,一张嘴也是半晌没合拢。

嘉世遭劫,后院大火。叶秋下落不明,或已葬身火海。

“……搞什么?”

良久,张佳乐才抖着嘴唇吐出这么一句。

方士谦给孙哲平敷药敷到一半,听张佳乐语气有异,扭头伸着脖子也想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惊人的事情。王杰希将纸条反过来亮给他们两人,一时间四个人都默然了。

“你觉得呢?”方士谦低下头继续手上的活,对着王杰希抛出了话。王杰希摇摇头:“不知道。”

张佳乐还是一副处于震惊中没有回复过来的样子,呆呆地坐下。“叶秋不会真死了吧……”

“你信吗?”

方士谦给孙哲平裹好干净纱布,向他投去意味深长的目光。

“……不太信。”

张佳乐定了定神,又瞥了桌上的白纸黑字一眼。

“好人才不长命呢,叶秋这厮贱到骨子里了,哪里像个命薄的。”


 

 

有人死乞白赖地说她想看free talk,本文何时有了ft的传统我也是很疑惑……

本章没什么cp感,都不好意思打cp tag了,打个方王乐tag意思一下。大家来吃大三角的安利呀!

那谁终于有上线的趋势了,可是我也不能保证下章能把他放上来!

大家嗅到新cp的味道没有?……我不是说双花,本文没有双花。

评论(5)
热度(31)

© 愛唄 | Powered by LOFTER